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0 21:36:12

疫情或增家庭衝突 專家︰家長避「凡事問到篤」

分享:
疫情或增家庭衝突    專家︰家長避「凡事問到篤」

一眾參與「聆聽童心計劃」的家庭。(黃玲燕攝)

疫情令眾人外出機會大減,引發家庭衝突,童軍知友社1年前舉辦「聆聽童心計劃」,讓家長學習成為「精神健康守護者」,以正確技巧照料自己和孩子的情緒,並在有需要時及早介入,避免慘劇發生。註冊心理學家程衞強出席活動建議家長避免凡事「問到篤」,應保留適當空間予孩子。

程衞強補充指,雖然社會強調親子溝通,卻忽略教導溝通技巧,令家長容易對孩子「問到篤」,以及強求孩子向自己分享瑣碎事,建議家長應設身處地,保留適當空間予孩子自處,又提到孩子對不同話題都有既定傾訴對象,向對象間接關懷孩子或是更好的選擇。


「聆聽童心計劃」透過繪畫和諧粉彩、靜觀體驗、親子樂悠遊等多元化活動,為孩子和家長創造出溝通時間和機會,讓家長學懂觀察孩子的情緒和思想,作出高質素交流。計劃更設有兒童版本及青少年版本,盼讓更多人擁有關注他人負面情緒的意識。童軍知友社總監徐小龍指,現時部分學校資源不足,不會教導學童情緒管理,他建議新一屆政府資助學生參與由非政府組織舉辦相關課程以補不足。

Ad Block
疫情或增家庭衝突    專家︰家長避「凡事問到篤」 疫情或增家庭衝突    專家︰家長避「凡事問到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