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9-24 10:39:38

費達拿掛拍戰輸波 淚別24年職業生涯

分享:
費達拿掛淚別,正式完結24年職業生涯。(美聯社)

費達拿掛淚別,正式完結24年職業生涯。(美聯社)

瑞士網球天王費達拿(Roger Federer)周五(23日)在利華盃雙打,與拿度(Rafael Nadal)合作出戰退役前最後一場,結果以盤數1:2不敵對手,完結24年職業生涯最後一場之後,費達拿流著淚與大家說再見,同時向24年職業生涯的對手致敬。

為歐洲隊與拿度合作雙打不敵世界隊的迪亞科爾、索克後,費達拿正式退役,在場上接受球迷的歡呼,而且與歐洲隊的隊友及工作人員逐一擁抱。在大螢幕上,賽會播放了有關費達拿在24年職業生涯的點滴,就算費達拿已經41歲及歷戰沙場多年,亦感動得落淚,飲泣地說:「我們總設法度過難關。這是美好的一天。我告訴他們,我很高興,不是難過。身在這裡感覺真好。 我很享受再次縛起鞋帶,每件事都是最後一次。」費達拿說。

由於膝部傷患及年紀,費達拿不得不在這刻退下來,「雖然我認為可能會有甚麼事情發生,比如小腿,但我沒有感到太大壓力,比賽很精采。和拿度一起打球,曾經與這裡所有偉大球員對陣,所有的傳奇,謝謝你。」

費達拿宣布完結24年職業生涯。(美聯社) 費達拿宣布完結24年職業生涯。(美聯社) 費達拿宣布完結24年職業生涯。(美聯社) 費達拿宣布完結24年職業生涯。(美聯社) 費達拿宣布完結24年職業生涯。(美聯社) 費達拿宣布完結24年職業生涯。(美聯社) 費達拿宣布完結24年職業生涯。(美聯社) 費達拿宣布完結24年職業生涯。(美聯社) 費達拿宣布完結24年職業生涯。(美聯社)

群星拱照送別瑞士網球天王

這場瑞士網球天王最後一戰,亦吸引不少紅星、名人湧進倫敦的O2 Arena見證感人一刻。包括英國男星曉格蘭特和太太Anna Eberstein,時裝雜誌《Vogue》總編輯Anna Witour。

另外,費達拿的好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也在席,他過去經常和費達拿打波,帶着帽子低調坐在看台;其餘名人還有《哈利波特》系列作者JK羅琳、英國模特兒和車手Jodie Kidd、英國欖球員Chris Robshaw等。

Ad Block
費達拿宣布完結24年職業生涯。(美聯社) 費達拿宣布完結24年職業生涯。(美聯社) 費達拿宣布完結24年職業生涯。(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