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01 12:48:00

機電署第五波巡逾200地點 評估及改裝作抗疫場地

分享:
鍾劍泉表示,機電署會為場地進行加裝或改裝工程,如加裝供電及配電設備。(網誌圖片)

鍾劍泉表示,機電署會為場地進行加裝或改裝工程,如加裝供電及配電設備。(網誌圖片)

政府在第五波疫情期間,在社區徵用多個場地作隔離設施和長者暫託中心等,但選擇場地時必須先經過專業評估,以及進行加裝或改裝工程才能使用,如加裝供電設備、調整中央空調系統等。

發展局長黃偉綸今日(1日)發表網誌,指機電署自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已檢視逾200個地點的通風系統及機電設備,並為部分場地例如體育館加裝或改裝有關設備,使它們成為合適的隔離設施,以及為這些場地提供24小時機電緊急維修服務,以支援場地無間斷運作。

空調排氣位須加消毒設備

機電署工程師(市政工程/九龍)鍾劍泉在網誌表示,一般場地的空調系統是以室內空氣循環方式運作,如要轉為暫託中心,就必須從室外鮮風;鮮風經製冷和使用後,直接經過濾或消毒才排出。他指,署方要在空調系統的排氣位置加入消毒設備,場內相對空氣壓力也須達到輕微負壓或平壓狀態,以符合衞生防護中心指引。

政府在第五波疫情期間,於體育館設立長者暫託中心。(網誌圖片) 劉愛詩表示,他們3日內組成60人的護理專隊,照顧暫託中心的初步確診和輕症長者。(網誌圖片)

九龍樂善堂3日組隊營運暫託中心

在石硤尾公園體育館設立的長者暫託中心,設有約180個床位,主要照顧初步確診和輕症長者。中心由九龍樂善堂營運,機構總幹事劉愛詩指,他們於3日內組成60人的護理專隊,為入住暫託中心的確診長者提供基本膳食及護理支援。她並稱,機電署人員也只是用3日就完成改裝通風設備。

Ad Block

黃偉綸感謝九龍樂善堂提供迅速支援,又感謝政府團隊各成員和社會各界的配合,使香港能早日走出「疫」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