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4 13:50:37

水警海關截貨船檢23噸走私凍肉 市值280萬元拘兩男

分享:

水警小艇分區、水警總區特遣隊、水警港口分區、水警南分區,聯同海關海域聯合特遣隊人員於昨晚(3日),在香港南面水域展開反非法入境及反走私行動。人員根據情報分析及調查,發現有不法分子,涉嫌在本港南面水域進行走私活動。

檢獲走私凍肉市值280萬元

人員發現,一艘貨船由茶果嶺出發,經維多利亞港前往長洲以南水域。其後,一艘可疑快艇靠泊在該艘貨船旁。經觀察後,懷疑該兩艘船隻涉嫌進行走私活動,隨即展開行動上前截查。事敗後,該艘快艇立即高速逃往南面,最終離開香港水域,並往內地方向駛去。

而行動中,人員在截停的貨船上,檢獲約23噸懷疑走私急凍牛肉、牛內臟及豬蹄,檢獲物品總市值約280萬元,並於船上拘捕兩名分別40歲及61歲本地男子,他們涉嫌「處理貨物意圖協助他人輸出未列艙單貨物」,案件交由相關部門繼續跟進調查。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若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