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4 12:33:29

電動車快充半年貴26% 汽車會促規管防濫加價

分享:
電動車快充半年貴26% 汽車會促規管防濫加價

電動車快充半年貴26%,汽車會促規管防濫加價。(資料圖片)

電動車Tesla的快速充電站被指過去半年兩度加價,每度電由3.1元升至3.9元,累積加幅約25.8%,與同期除稅後的車用汽油零售價升幅23.4%相若。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今日(4日)於電台節目表示,本港電動車充電站出現求過於供的情況,可能因而帶動充電價格,促政府及第三方機構監察情況,披露更多價格對比,提高透明度。

電動車較汽油車每月節省逾500元

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認為,不少購買電動車的車主,車位沒有充電器,造成大量需求,出現求過於供的情況,帶動充電價格。雖然政府計劃將現有油站轉為快速充電站,但他擔心收費缺乏監管而飈升,增加駕駛成本,打擊電動車購買意欲,與政府推動使用電動車的政策目標不符,促新一屆政府着手研究規管充電市場。

截至去年底,全港約有4,700個充電器供公眾使用,當中800多個為快充,部分要收費。而以運輸署數據推算,2020年每輛私家車每月行車里數平均約920公里,駕駛電動車每公里節省0.58元,換言之,即較駕駛汽油車每月可節省533.6元。

Tesla早前回應傳媒時曾稱,其超級快充服務會因應用電成本、原料及建築成本、供應鏈等因素調整收費,而價格調整,將符合Tesla全球策略作調整。目前,Tesla在本港有51個超級充電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