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6 04:31:16
日報

單日確診破千宗 培正中學田徑隊聚餐爆疫

分享:
食美軒

食美軒上周有逾60名香港培正中學師生聚餐。(鍾式明攝)

本港新冠肺炎單日確診數字破千,昨增1,047宗確診,包括76宗輸入個案。何文田香港培正中學田徑隊上周一個逾60人的聚會,有6名不同班的學生確診,其中一人疑感染Omicron BA.2.12.1病毒,其餘出席學生要暫時停課。要與家人共同睡房或洗手間的確診者,前日起必須入住隔離設施,當局指確診個案的非同住密切接觸者,亦以同樣準則評估是否要入檢疫中心,又表示近日個案增加屬預期,暫未見幾何級上升。

衛生防護中心發現多22宗懷疑感染BA.2.12.1的本地個案,包括香港培正中學一名17歲中五女生。她上周五(10日)與約60名隊員和老師,到太平道食美軒聚餐,周一(13日)確診,同枱3名學生和兩名不同枱學生亦相繼確診。當局指,他們進行田徑訓練時有戴口罩,料聚餐時無戴口罩造成傳播,至於餐廳當晚有否其他食客待查。6名患者來自不同班別,與首名患者同枱的約10人要家居檢疫,其餘學生停課至周日(19日),當局指暫未有證據顯示個別班級有傳播,故毋須全班停課。

Ad Block
香港培正中學

香港培正中學約60名學生要停課。(鍾式明攝)

多4間院舍錄得個案

其餘懷疑BA.2.12.1個案大多與其他個案相關,包括南灣隧道B區多5名隧道職員確診,他們主要負責監察八號幹線交通情況,群組累計7名員工。連同香港培正中學的女生,5宗感染源頭未明的BA.2.12.1個案,分別居於紅磡黃埔花園綠榕苑第3座、旺角寶田大廈、深水埗同德大廈、大圍顯徑邨顯揚樓及柴灣杏花邨第33座。

昨再多4間安老和殘疾院舍有個案,共涉10名院友和4名員工,其中觀塘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尚真家舍10名院友染疫,逾30名院友要送博覽館檢疫;葵涌仁濟醫院郭玉章夫人護理安老院兩名護理員確診,66名院友要檢疫。中心昨接獲127間學校呈報147名學生和職員確診,沒有新班別要停課。

Ad Block

政府前日公布,與家人共用睡房或洗手間的確診者,必須進入隔離設施,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稱,密切接觸者如本身非與患者同住,也會「用同一把尺」評估是否能在家檢疫或要入住檢疫設施。他指,過往不時有患者傳染家人,當局希望藉此防止家人受感染及進一步在社區傳播。

當局更改公布確診數字方式

中心前日起未有再公布單日確診總數,改為分開列出本地及輸入個案數字。歐家榮稱,做法可讓市民更清晰目前疫情狀況,形容輸入和本地個案趨勢「要將總數字拆開先睇得到」。他又說,第五波疫情出現反彈,當局會密切觀察情況,暫未見疫情幾何或爆發性上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