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18 06:00:00

中西合璧復活蛋 港插畫家繪出本土特色

分享:
(圖1、曠梓祈攝)

(圖1、曠梓祈攝)

香港常被戲稱為「文化沙漠」,事實上,本港有不少出色藝術家正默默耕耘,有些更早已在國際打出名堂,本地插畫家兼藝術漫畫家Messy Desk(Jane Lee、圖1)便是其一,她更有新嘗試,為大眾帶來一個中西合璧的復活節。

 

曾在法國、瑞士、英國及德國等地舉辦展覽,並贏得不同國際藝術獎項,Messy Desk可謂衝出香港。若說到眾多經歷中最難忘的一次,不得不提她首次到歐洲創作外牆壁畫。

在2015年,有波蘭藝術團體邀請她到當地完成一幅巨型壁畫,「他們當時很欣賞我的『城市』插畫風格,因此希望我到當地一座大廈外牆創作。」要將38米高、名為「巴別塔」的作品完成實非易事,她以往是畫插畫為主,從未試過如此大範圍創作、「那次更是我首次利用spray(噴漆)做塗鴉」。她最後花了約3星期,成功將「巴別塔」建成,「雖然是第一次(畫大廈外牆),但我都相當滿意最後的成品,也對此感到自豪。」

在香港一直有不同創作,但Messy Desk暫未有機會將本港大廈外牆變成自己的畫作,「如果有機會,我想到灣仔一些翻新過的大廈外牆嘗試一下,它們不少仍然是『白雪雪』的,十分合適。」
 

(圖2、曠梓祈攝)

(圖2、曠梓祈攝)

她近日為昂坪360創作了一系列復活節作品,是她首次製作與節日相關的戶外藝術擺設。她希望透過復活蛋做到中西合璧,首先想起本港傳統特色,便用了粵劇面譜、平安包與紅白藍膠袋(圖2)為題,套用至復活蛋之上;並加入不少獨特元素,以紅白藍膠袋為例,底色為紅白藍,蛋上「香港」字樣則參考霓虹燈牌設計,同時在四周加入自己的城市風格,「其中一隻(復活蛋),加入奶茶、蛋撻等地道食物,天空則配上昂坪纜車和幾個我創作的角色。」

這幾隻巨型復活蛋即日起至本月28日在昂坪市集展出,同場更定時有「港式復活蛋萌遊360」巡遊活動和「親子手繪復活蛋工作坊」,大家不妨打卡歡度節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