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4 22:30:11

樹上綠油油一片 細看原來不是樹葉 真相好驚人

分享:
樹上的綠色點點並非樹葉。(互聯網)

樹上的綠色點點並非樹葉。(互聯網)

悠悠一刻抬頭,看到樹上翠綠綻放,以為是樹葉?放大看之後,原來樹葉在隆冬裡早已掉光,綠油油一片其實是……

現場是英國倫敦南部一個油站,油站旁的一棵七葉樹(近日成為熱話。樹頂一點一點像燈光的綠色物體,其實是環頸鸚鵡(Ring-necked parakeet、又稱紅領綠鸚鵡)。

 

放大一點,開始看到「樹葉」的真正面目。(互聯網) 再放大一點,原來是雀仔!(互聯網) 「綠葉」其實是環頸鸚鵡。(互聯網)

外來物種|英國環頸鸚鵡數目增逾14倍 當局頭痛

環頸鸚鵡原生於非洲及印度地區,自十九世紀起引入英國,由95年至2015年,數目大增逾14倍,估計目前數目達17萬隻,大部分集中在倫敦,但伯明翰、曼徹斯特及格拉斯哥等地亦見其蹤影,影響當地其他物種,甚至破壞果園,因此被稱為「空中灰松鼠」(grey squirrels of the sky),令當局大感頭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