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1 15:58:09

黎智英涉欺詐案|周達權拆另案提訊 10月27日再訊

分享:
蘋果涉違契案|周達權轉為控方證人 官:任何形式影響證人可入罪

前壹傳媒營運總裁周達權轉為控方證人。(資料圖片)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集團行政總監黃偉強,被指向科技園公司隱瞞違反將軍澳工業邨租契,被控兩項欺詐罪。壹傳媒集團營運總裁兼時任財務總裁周達權,原為該案被告,早前獲批分拆案件處理,周達權的案件今日(21日)於區域法院再訊。法官陳廣池提及,周達權早前以控方特赦證人身份作供,今次提訊目的,是要為案件再度排期。另外,法官考慮到周達權有律師代表,酌情批准他毋須出庭,案件押至10月27日再訊。

案情指,黎智英(74歲)和黃偉強(60歲),2人被控1項欺詐罪,指2人連同周達權及其他人,於2016年1月至2020年5月19日,向香港科技園公司隱瞞在非按訂立租契的情況下,使用在將軍澳工業邨駿盈街8號的處所;而黎再獨自面對多1項欺詐罪,指他連同其他人,於1998年4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同樣隱瞞非按訂立的提案計劃書及租契的情況下,使用涉案處所。

周達權在上述案件審訊中,獲免予起訴、以特赦證人身份出庭作證,而周原因牽涉同一事件而被控,該案今午再提訊。法官陳廣池指,考慮到黎智英一案將於8月24日作結案陳詞,故將周的案件押後,以待黎案裁決後再處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