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06 11:13:00

加拿大連環襲擊|警證疑犯為兄弟 1死1在逃

分享:

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Saskatchewan)一個原住民社區和鄰近一個村莊發生駭人的連環斬人案,造成1018傷。警方證實疑犯為兄弟,其中31歲疑犯達米安·桑德森(Damien Sanderson)已經死亡,30歲的邁爾斯·桑德森(Myles Sanderson)仍然在逃。

加拿大連環傷人案,警證疑犯為兄弟,1死1在逃。(AP)

加拿大連環傷人案,警證疑犯為兄弟,1死1在逃。(AP)

警方表示,在搜查一間房屋時,發現達米安·桑德森倒臥在草地上,他身上有明顯傷痕,相信由他人造成。他的弟弟邁爾斯·桑德森相信亦受傷,目前仍然在逃,相信他身處省首府里賈納,暫時未能確定他是否與事件有關。警方已控告兩人一級謀殺、企圖謀殺及非法闖入等罪名,指隨著進一步調查,預料會起訴更多罪名。

31歲疑犯達米安·桑德森(圖左)已經死亡,30歲的邁爾斯·桑德森(圖右)仍然在逃。(AP)

31歲疑犯達米安·桑德森(圖左)已經死亡,30歲的邁爾斯·桑德森(圖右)仍然在逃。(AP)

在逃疑犯曾被判監 早前獲假釋

案發在星期日(4),疑犯在一個原住民社區及鄰近範圍共13個地點,持刀襲擊,造成10人死亡和至少18人受傷,警方相信,一些受害者是特定目標,其他人可能遭到隨機襲擊,有原住民領袖相信案件與毒品有關。

當地傳媒報道,疑犯邁爾斯·桑德森曾因襲擊及打劫等罪名被判監,早前獲假釋,但今年5月未再與假釋官見面,警方正追查他的下落。

總理杜魯多形容襲擊令人震驚和心碎,強調這種暴力都不容於加拿大,並指當局會提供一切資源,協助警方緝拿兇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