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14 06:00:00

法國五月藝術節 尼斯學派成焦點

分享:
(法國五月提供)

(法國五月提供)

一年一度的法國五月藝術節已踏入第26屆,今年繼續有不少具吸引力的藝術展覽供觀眾免費欣賞,包括法國尼斯學派的波普藝術、抽象畫家趙無極的畫作等。主辦方亦同時增加藝術表演,當中更融入中國故事,務求開闊一眾藝術愛好者的眼界。


今年法國五月焦點之一是《尼斯學派——從波普藝術到偶發藝術》展覽。尼斯學派是指一班藝術家在戰後創建的波普藝術(Pop Art),藝術品相當多元化,包括油畫、雕塑、木雕等。香港展覽於5月5至27日在香港大會堂展覽廳舉行,過百件藝術品全部由法國尼斯現代當代藝術博物館借出,不少被譽為法國波普藝術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如法國當代畫家馬歇爾.雷斯(Martial Raysse)在1964年所創作的作品Nissa Bella(大圖),在女性油畫肖像的臉上加上心型霓虹裝置。觀眾可免費入場欣賞。


知名中國抽象畫家趙無極在1948年移居巴黎,並結識到一班法國藝術家,在濃厚藝術氛圍下建立抒情抽象風格。在今屆藝術節,趙無極與他部分藝術家友人的畫作將會在中環季豐軒畫廊作展出,讓觀眾欣賞中西方藝術家互相影響下所創作的作品,同樣免費入場。


藝術表演加入中國元素
除展覽外,今屆活動亦加入不少藝術表演,包括改編自中國聊齋故事的當代舞蹈《畫壁》;亦會將古典鋼琴糅合沙畫表演,敘說梁祝故事。法國五月董事會主席阮偉文(圓圖)表示,過去2年的藝術展均較為著重於展覽,今年則加入更多表演藝術,希望讓觀眾接觸不同類型的藝術。他又指,今年已是第26年舉辦藝術節,外國的藝術愛好者對節日有一定認識,會專程來港參觀,而近年亦逐漸多了國內遊客到場欣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