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1 04:31:10
日報

稱感謝中央任命 李家超︰會盡快籌組班子

分享:
稱感謝中央任命 李家超︰會盡快籌組班子

(鍾式明攝)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到北京接受任命後昨午返港。他感謝中央信任,說明白責任重大,會不負所託,全力以赴,並透露會盡快籌組班子,再提請中央決定。對習近平接見他時提及新選舉制度須長期堅持,李家超指,第六屆特區政府亦會堅持有關立場。而特首林鄭月娥形容習近平說法一語中的,但指本港仍可循序漸進落實普選。

李家超下午約4時返抵本港,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後,傍晚6時會見傳媒,並總結4日行程時說,很榮幸接受中央任命。李家超又指前日分別獲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見,兩人都表示會堅定不移推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以及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則向兩人滙報了香港經濟、社會及疫情的最新情況。至於何時可通關,他則指,香港現時面對不少困難和挑戰,例如目前仍有感染病例及疫苗接種率未及預期;仍須努力遏制疫情,才能有望與內地通關。

李家超昨早與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會面。新一屆政府換屆只餘一個多月,李家超指,與夏寶龍提及籌組班子情況,會盡快找合適人才,再提請中央任命,強調「在挑選管治班子理念,會針對他們的能力、經驗、抱負承擔及施政理念。」至於「七一」回歸25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否訪港,他指暫時未有相關消息。

Ad Block
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

林鄭︰同意須堅持完善本港選舉制度

另外,對習近平接見他時提及新選舉制度須長期堅持,李家超指,第六屆特區政府亦會堅持有關立場。特首林鄭月娥表示,留意到習近平有關完善選舉制度的談話,形容習近平說法一語中的。她又指,香港回歸後面對多次挑戰,多少因為選舉制度未完善,無法確保愛國者治港,令不愛國者,甚至勾結外部勢力人士,通過選舉進入體制破壞。但「循序漸進、按香港實際情況,滿足《基本法》第45條當中要求,香港特區仍然可以實施行政長官普選這目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