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11 13:07:07

兩上市公司停牌 傳涉「唱高散貨」拘捕行動

分享:
兩上市公司停牌 傳涉「唱高散貨」拘捕行動

皓文控股及國茂控股傳涉及「唱高散貨」拘捕行動,今日停牌。(資料圖片)

皓文控股(8019)及國茂控股(8428)停牌,待刊發公告。據本地傳媒報道,兩家公司或有份捲入證監會與廉政公署近日採取的聯合行動。

香港證監會與廉政公署於11910日採取「唱高散貨」聯合行動,拘捕8名人士,包括一個「唱高散貨」集團懷疑主腦。該集團涉嫌透過由多間香港上市公司組成的複雜交叉持股網絡進行「唱高散貨」計劃,涉及非法收益1.91億港元。其他被捕人士亦是該集團的骨幹成員,包括上市公司的主席,以及2間經紀行的3名負責人員。

據《明報》報道,市場傳言涉案創業板公司萬成金屬(8291),昨早已發公告確認有監管機構在周三到過辦事處,卻未能發現其管理層,並謂在有需要時會向監管機構提供協助。至於同時被傳涉事的皓文控股主席徐愛妮,及另一隻創業板公司國茂控股捲入今次監管機構聯合行動。

國茂控股中午連發2個公告指,公司1名董事已告知公司本月9日,1間監管機構進入公司於香港的總部及主要營業地點。董事會認為,集團的業務及經營將正常進行及未受不利影響,且將在有需要時向監管機構提供必要的協助;股份並將於今午1時起恢復買賣。皓文控股則仍未公布停牌原因。

Ad Block

國茂稱獲1董事告知有監管機構進入公司

據報,行動中「唱高散貨」集團懷疑主腦為人稱「粉哥」的53歲股市炒家葉志輝,於計劃離港前在機場落網。消息指,聯合行動搜查新確科技(1063)旗下的新確證券,而該行與葉志輝關係密切。新確科技今早先跌後升,中午收市上升3.3%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