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4-23 13:00:00

多吃蔬菜的原因!必睇6類植物吃得更健康、聰明

分享:
蔬菜

人人都想自己身體健康,頭腦聰明,兼且有苗條身形,不少飲食作家就推薦以蔬菜為主的飲食原則,因為多吃蔬菜不但可以降低多種疾病發生的風險,如腦退化及心血管疾病等,也有助控制體重,所以飲食以植物為主的地區,通常居民也多較為瘦削。

多吃植物

以蔬菜為主的飲食就是多吃從泥土長出的植物,包括綠葉蔬菜、豆類、堅果及全穀物等等,能提供各種維他命、礦物質、抗氧化物及植物營養素等,包括能讓大腦發揮最佳功能的微量營養元素。

 

想要更健康和更聰明,就要多吃以下6類植物:

想要更健康和更聰明,就要多吃以下6類植物: 深綠色蔬菜:菠菜、芥蘭、羽衣甘藍、芝麻葉、白菜、生菜等都是很好的選擇。它們不只熱量低,而且營養豐富,尤其是能提供身體所需的鎂,以及葉黃素及葉酸等,都有助對抗神經老化,預防認知功能下降。 其他蔬菜:椰菜花、蘑菇、青椒、蘆筍、茄子、黃瓜及洋葱等,都對大腦很有益處,幫助保護神經元,又能對抗疾病及改善心情。 水果:水果的糖分比蔬菜高,但亦有含有大量抗氧化物,有助保持健康及抗衰老。 豆科:多吃黑豆、紅腰豆、鷹嘴豆、扁豆、大豆、紅豆及綠豆等豆類含有蛋白質及纖維,還有其他能促進身心健康的營養要素。 堅果:各類堅果及種子有豐富的維他命E,可抗氧化及保護神經元,提升大腦的認知功能,例如有研究便指合桃可以增強神經元的傳訊功能,幫助保留並提升記憶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