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3-28 13:54:00

中國發表報告 指美國去年人權狀況標誌性倒退

分享:
中國發表報告,指美國去年人權狀況標誌性倒退。(資料圖片)

中國發表報告,指美國去年人權狀況標誌性倒退。(資料圖片)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2022年美國侵犯人權報告》,指去年是美國人權狀況標誌性倒退的一年,種族歧視、槍支氾濫、警察暴力等問題仍然存在,人權立法司法大開歷史倒車,人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被進一步架空。

報告共分7個部分,為序言、公民權利保護制度嚴重失能、美式選舉民主日益空心化、種族歧視與不平等愈演愈烈、底層民眾基本生存危機加重、婦女兒童權利歷史性倒退,以及恣意侵犯他國人權踐踏正義。報告指,2022年是美國人權狀況標誌性倒退的一年,自詡「人權衛士」的美國,金錢政治、種族歧視、槍枝氾濫、員警暴力、貧富分化等痼疾難除。報告又形容美國是一個由極端暴力定義的國家,民眾受暴力犯罪和暴力執法的雙重威脅,公民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2022年美國侵犯人權報告》共分7個部分。(新華網網頁截圖)

《2022年美國侵犯人權報告》共分7個部分。(新華網網頁截圖)

報告:美國已成為全球人權發展的攪局者和阻礙者

報告又指,美式民主失去民意基礎,「黑金」捐款操控選舉,政客服務於寡頭利益,不僅日漸喪失了回應普通民眾基本訴求、捍衛普通公民基本權利的主觀意願與客觀能力,無力解決自身人權問題的結構性頑疾,反而恣意以人權為武器攻擊他國,在國際社會製造對立、分裂和混亂,已成為全球人權發展的攪局者和阻礙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