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6 13:29:08

蘋果涉違契案|黎智英黃偉強欺詐罪表證成立

分享:
蘋果涉違契案|黎智英黃偉強欺詐罪表證成立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獲准騁用英國御用大律師抗辯一案,終院就律政司上訴頒下裁決。(資料圖片)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和前行政總監黃偉強,涉嫌違反地契使用價值5.16億港元將軍澳工業邨地段,並向業主香港科技園公司,隱瞞力高顧問租用將軍澳工業邨處所,案件今日(6日)在區院續審。

黃偉強續准保釋黎智英續須還押

控方舉證完畢,辯方沒有中段陳詞,法官陳廣池裁定兩名被告表證成立。辯方表示,兩名被告均選擇不作供,以及不傳召證人,陳官將案件押後至8月24日聽取控辯雙方結案陳詞。黃偉強續准保釋外出,陳官稱由於疫情關係,批准黃維持毋須到警署報到,而黎智英就涉違《港區國安法》下的勾結外國勢力罪等案件,須續還押。

本案被告依次是黎智英(74歲)和黃偉強(60歲),兩人均被控以欺詐罪。案情指,兩人連同周達權及其他人,於2016年1月至2020年5月19日,向香港科技園公司隱瞞在非按訂立租契的情況下,使用在將軍澳工業邨駿盈街8號的處所。而黎再獨自面對多一項欺詐罪,指他連同其他人,於1998年4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同樣隱瞞非按訂立的提案計劃書及租契的情況下,使用涉案處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