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3 18:20:00

醫護流失持續 醫管局擬引入大灣區醫生補血

分享:
范鴻齡指,醫護流失情況令人憂慮。(資料圖片)

范鴻齡指,醫護流失情況令人憂慮。(資料圖片)

醫管局醫護流失持續,截至今年4月的過去1年,醫管局全職醫生流失率達7.9%,全職護士流失率亦逾9%2,600人,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形容情況令人憂慮,宣布將推「大灣區醫生交流計劃」,給予內地機構推薦大灣區三甲醫院有經驗、有水準醫生來港,強調無損本港醫生升遷及聘用本地醫科畢業生。

包括曾來港支援抗疫人員

醫管局今日召開大會,主席范鴻齡指醫護流失持續,形容情況令人憂慮,為解決本港醫護人手短缺問題,而第五波疫情曾有內地援港醫療隊來港,兩地醫護合作良好,因此醫管局計劃推出「大灣區醫生交流計劃」給予內地機構推薦大灣區三甲醫院有經驗、有水準的醫生來港,包括早前曾經來港支援抗疫的醫護人員,到香港服務,再交予醫委會審批有限度註冊。

范鴻齡:不影響本港醫生升遷及畢業生聘用

范鴻齡指,計劃初期會邀請西醫為主,他們在港待遇,與海外來港醫生是「一視同仁」,目前正同廣東省衛健委商討,用輪替制度,每人來港不超過一年時間,希望首批可以有510名醫生。他強調,內地醫生來港安排,要符合兩地法規,並要獲醫委會批出有限度註冊,同時不會影響優先聘用在港畢業合資格醫護,及現職醫護升遷的原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