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28 13:52:40

富士康鄭州廠 據報推激勵政策銀彈招兵

分享:
富士康鄭州廠  據報推激勵政策銀彈招兵

富士康鄭州廠,據報推激勵政策銀彈招兵。(資料圖片)

趕在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公布明年18日將新冠疫情降為「乙類乙管」的第一時間,蘋果iPhone最大生產廠房、富士康鄭州廠據報立刻加碼推出明年1月激勵政策,鼓勵派遣工留任,同時鼓勵內部員工推薦新人入職,以加快產能恢復腳步,滿足農曆年後的iPhone 14 Pro系列生產需求,衝刺業績。

台灣傳媒引述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區 iDPBG事業群於微信公眾號表示,在國內疫情與政府政策變化下,加上明年1月逢農曆春節,調整當月激勵政策;同時也會合理安排生產,同時照顧員工休息和休假。

針對明年1月底前正常出勤全體員工,鄭州廠區仍維持既有的服務激勵獎金制,其中工作天數超過21天的正式工月激勵獎金為人民幣7,000元,派遣工亦得領人民幣3,000元,另在新年大禮包部分則新增獎金等級,除了正常出勤、工作天數超過23天者,新年大禮包維持不變,仍為人民幣6,000元外,原本出勤天數在20天至22天、不得請領新年大禮包的員工,亦得享有福利,只是獎額縮水一半,僅人民幣3,000元。

1月底前正常出勤員工獎金7000

不單是正職員工激勵獎金獲加碼,就連派遣工的相關慰留措施也在第一時間出爐。根據廠區昨天上午貼出公告,標示自明年1月起至320日止,若關鍵工站製造部門的派遣工留任,得領取人民幣5,000元的留任獎金,若屬非關鍵工站製造部門及非製造部門的員工,留任獎金分別為人民幣4,7004,500元。

Ad Block

根據報道,鴻海旗下富士康在鄭州有航空港廠區,主攻的就是iPhone,也因此鄭州廠的動向備受市場關注,今年鄭州廠新機生產出師不利,11月因疫情拖累,導致iPhone 14 ProPro Max等高階機種出貨受阻。有分析認為,在重賞下必有勇夫,相信員工激勵獎金出爐,加上中國防疫政策的適時鬆綁,鴻海明年1月上旬順利恢復產能的可能性極大。

外媒早前報道,為追趕進度,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中國河南鄭州廠,要求員工加緊工作,有員工被迫抱病上班。對此鴻海發聲明回應,否認有相關情事發生。受iPhone 14生產進度影響,蘋果公司股價已顯著回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