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5 04:30:00
日報

喜穿黑樽頸衫 稱發明為醫保iPod

分享:
霍爾姆斯(圖)自視為女版喬布斯。(美聯社、互聯網)

霍爾姆斯(圖)自視為女版喬布斯。(美聯社、互聯網)

喬布斯

喬布斯

 驗血儀器Edison。

驗血儀器Edison。

霍爾姆斯從史丹福大學退學,於2003年以19歲之齡創立Theranos,曾被《福布斯》評為全球最年輕白手興家的女億萬富豪,推出專利血液分析儀器「愛迪生」(Edison,以發明家愛迪生命名),機身似蘋果電腦已故創辦人喬布斯初時發明的NeXT電腦。她的「研發」被指是實驗室檢測的創新革命,甚至被預言為「下一個喬布斯」,成為矽谷新寵兒。有前員工指,霍爾姆斯視自己為「女版喬布斯」,常稱公司的驗血系統是「醫療保健iPod」,又像喬布斯那樣穿著黑色樽領衫。她也刻意以低沉聲音說話,在男性居多的科技界裝出莊嚴樣子,但喝醉後便露出其原本尖銳嗓音。

驗血儀器超山寨

Theranos初期成功籌得9億美元(約70億港元)創業,之後發展成擁有逾800員工,估值達100億美元(約780億港元)企業,曾高過網約車平台Uber、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和網上住宿租賃平台AirBnB。不過,霍爾姆斯的初創王國2017年開始崩裂,並遭《華爾街日報》調查報道揭穿這是一場騙局。有員工指驗血儀器「愛迪生」超山寨,在進行檢測途中有碎片跌落,機內的離心機更爆開。

喜穿黑樽頸衫 稱發明為醫保iPo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