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2 10:21:00

安倍晉三遇刺︱日內閣通過9月27日舉行國葬

分享:

日本政府內閣今日(22日)早上進行會議,通過於927日,為遇刺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地點在東京的日本武道館,並由內閣府成立葬儀事務局,由首相助理的森昌文領導,並包括內閣府、內閣官房、財務省、外務省及警察廳,約20名職員的規模。這是繼1967年去世的前首相吉田茂後,二次大戰後第二位進行國葬的前首相。

日本內閣通過9月27日為安倍舉行國葬。(資料圖片)

日本內閣通過9月27日為安倍舉行國葬。(資料圖片)

日本政府將按內閣府設置法,設立特別委員會處理舉行葬禮及儀式等事務,費用由政府全額負擔。為預期會有多名海外政要等商界人士前來悼念,相關部門會為保安及防範新冠疫情等採取適當措施。

俄羅斯及台灣獲通報 缺北韓

文部科學大臣末松信介在內閣會議後見記者,表示目前未有考慮將國葬當日列為學校的假期。而外相林芳正就表示,會就安倍的國葬俄式,為海外各國的來賓設立秘書處,會向與日本有外交的國家及地方,提供安倍國葬的日程及地點,並確保不會有所遺漏。至於與日本沒有實質邦交的台灣,林芳正表示在收到有關台灣、香港、澳門以及巴基斯坦的弔唁,因此亦會向有關機構作出通報。外務省之後表示,已將有關國葬的消息通知包括台灣及俄羅斯在內的國家及地方,然而沒有向北韓作出通知。

安倍國葬的葬儀委員會主席由首相岸田文雄擔任。(資料圖片)

安倍國葬的葬儀委員會主席由首相岸田文雄擔任。(資料圖片)

團體已入稟法院要求對國葬頒發禁制令

在今早的會議時,約數十人在首相官卿前遊行及示威抗議「國葬」的決定。在野黨派就表示反對「對安倍的政治作出稱讚」。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就指「國葬只是一個儀式,毋須國民每人都作出政治上的評價以及作出哀悼。」松野表示有關的國葬儀式不會採取任何的宗教儀式,並會以簡單樸素而嚴肅下進行。

有民間團體反對為安倍舉行國葬,指有關的國葬決定未得到國民的整體同意,昨日入稟東京地方法院,要求頒發禁制令。團體指,民間對安倍有不同意見,指國會就有關國葬的決定違反憲法所指的思想良心自由,認為在有關的預算及決定之前,應取得國民的意見,認為首相岸田文雄及其內閣作出國葬的決定是過急。

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地點在東京的日本武道館。(資料圖片)

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地點在東京的日本武道館。(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