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4 04:42:00
日報

推動零售債券 iBond銀債綠債續發行

分享:
財政預算案

(林俊源攝)

通脹掛鈎債券(iBond)推出逾十年,財政司長陳茂波公布,下年度續發行不少於150億元的iBond和不少於350億元的銀色債券,為市民特別是長者提供回報穩定的投資選項。

陳茂波又指,首批供市民認購、總額60億元綠色零售債券上周公布發售詳情,讓市民可直接投資具環境效益的綠色項目,共建香港的綠色環境、綠色生活,並取得與通脹掛鈎的穩定回報,計劃在下年度繼續發行零售綠債,金額不少於100億元。

通脹掛鈎債券年期為3年,成功認購者除可等待每6個月派息,而利息與平均按年通脹率掛鈎,亦可以在公開市場沽出iBond。去年更吸引約70萬人認購,創新高,最後政府將發行額提高至上限200億元、即200萬手,全部有效申請均可獲配發iBond,每人可穩獲兩手,逾60萬人獲分配三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