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11 12:00:00

人類可能唔止23對染色體咁簡單?

分享:
科學家發現DNA不止23對染色體,可能還有荐他未知物質。(互聯網圖片)

科學家發現DNA不止23對染色體,可能還有荐他未知物質。(互聯網圖片)

人體細胞含有23對染色體,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人員利用高強度放射線,首次測量到人類染色體的質量,比所載有的基因重得多,或反映染色體內部有一些科學家未知、有待探索的物質,或成為破解基因秘密的新方向,對人類健康研究具有重要意義。

研究人員同步加速器設施「鑽石光源」(Diamond Light Source)設備,照射染色體,然後將得到的衍射光圖像合成並產生高分辨率的立體圖像。「鑽石光源」所產生X光亮度是陽光的幾十億倍,結果成功測量出每個細胞內的46條染色體總質量為242皮克(picogram),比內部所含DNA質量高20倍。有關研究已於《Chromosome Research》發表。

主要研究者倫敦大學學院Ian Robinson指出,人類研究染色體已經超過130年,但染色體的結構很複雜,以致我們所知仍十分有限,今次結果顯示染色體內有一些未知的質量,也是未來探索的重要環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