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07 18:50:38

茅台雪糕炒至250人仔一杯 網民:都是智商稅

分享:
淘寶有商家以388元人民幣售賣3杯茅台雪糕,平均每杯129元人民幣。 有商戶算了一筆帳,指代購茅台雪糕運送成本高,就算賣過百元一杯,利潤也很少。(紅星新聞)

國產高級雪糕「鍾薛高」的「不融化」風波暫告一段落,又有國產貴價雪糕成為話題。貴州茅台與蒙牛合作的「茅台雪糕」最近被炒上250元(人民幣,下同)一杯,比官方售價高出3倍。內地網民紛紛表示,「冰淇淋也炒作起來了,真把人當二百五(傻仔)了」、誰花250買回去也跟二百五沒兩樣了,都是智商稅」、「起碼茅台不騙窮人」。

賣家:排隊、乾冰、保溫袋全部都係錢

內地「紅星新聞」報道,茅台雪糕官方售價為每杯59至66元,但淘寶、京東等網購平台都有賣家以平均每杯120元甚至250元出售,理由是「物流太貴」,例如乾冰一斤4元、速遞箱每個3元、保溫袋每個2元、代購請人排隊費用每杯10元、順豐速遞費18元起步等。至於貨源,報道引述多名賣家指,主要是接單後到茅台雪糕門市購買,再寄給客人,從中賺取差價,另有賣家聲稱是從河南焦作蒙牛乳業取貨。

Ad Block
貴州茅台與蒙牛合作,推出茅台雪糕。(中新社) 茅台雪糕店價錢牌。(互聯網)

賣家:要買茅台雪糕 而家都未必有貨

大部分賣家還聲稱,即使要買,現時都未必有貨,「貨源本來就很緊張,而且訂單也比較多」,落單後一般要等72小時,而客人主要是想嘗鮮但又難以在市面買到貨的人。

深圳等地本周六有茅台雪糕門市開業

據報目前只有貴州貴陽、陝西西安、江蘇南京有茅台雪糕門市,而湖南長沙、浙江杭州、湖北武飯、廣東廣州及深圳今個星期六都會有茅台雪糕門市開業。

茅台客服表示,公司暫時無辦法解決網購業者轉售雪糕的問題,又指公司不支持這種做法,且消費者透過這些渠道購買茅台雪糕,將不能享受售後服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