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06 06:00:00

逃稅風波席捲551藝人 傳吳京需補稅逾4億

分享:

內地娛樂圈逃稅風波有新枝節,一份疑似由浙江稅務部門發出的藝人補稅文件《橫店工作室會議內容》,上周起在微博流傳,內容顯示「3天內已有17位藝人被約談」,有網民隨即爆料,指該17人包括黃曉明、Angelababy、楊冪,以及歌頌中國強大的電影《戰狼2》導演兼男主角吳京(圖)等,惟他們只是「第一重點對象」,實際共有551人被約談,中國社會科學院旗下《中國經營報》則引述多名影視界權威人士指,「吳京近期確實涉及稅款問題」,至昨日更有傳吳京需補稅金額超過4億元(人民幣,下同)。吳京尚未回應事件。

(互聯網)

(互聯網)

據悉,該份文件指,被約談的17名藝人需於本月15日前補繳近3年應繳納的稅款,即藝人工作室總收入約兩成。自稱「圈內人」的網民「正義的化身一噠噠」則於上周五透露,稅務總局並非只約談該17人,而是分了4批,「幾乎覆蓋一二三線所有以工作室形式納稅的演員」,其中第一批1人(註:范冰冰),第二批150人(包括該17人),第3及4批分別200人。


另一網民則指,該17人包括黃曉明及吳京等人,以及孫儷、吳奇隆、霍建華、周迅及趙薇等。不過,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林耘周一突然在微博列出17個名字,「楊冪、黃曉明、楊穎、趙麗穎、鄧超、孫儷、趙薇、吳亦凡、迪麗熱巴、章子怡、汪峰、鹿晗、黃渤、吳京、徐崢、陳思誠、佟麗婭」,及後又刪除。


形象正面的吳京兩度「被點名」,旋即引起關注。《中國經營報》前晚披露,《戰狼2》票房高達56.8億元,扣除營業稅等項目後,淨票房52.1億元,而電影出 品方共有14家公司,其中兩家屬於吳京,根據吳京與發行商簽署的保底協議,吳京的公司至少分得18.9億元,惟吳京早前曾提到,作為主出品方,其部分收益「分了出去」。


「正義的化身一噠噠」昨隨即補充,指吳京票房收益為17億元,但「只交了50萬的稅……需要補交四個多億!現在吳的銀行帳戶全被封戶」。

Ad Block


欠稅逾10萬將限制出境
另外,國家稅務總局近日公布《重大稅收違法失信案件資訊公布辦法》,將「逃避追繳欠稅」納入「重大稅收違法失信案件」的標準,由「100萬元以上」改為「10萬元以上」,且當事人將被限制出境。該新規下月1日起實行,這意味需補稅的明星工作室若屆時尚未補足,相關明星就可能被限制出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