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09 08:39:26

華爾街日報:郭台銘的一封信促成內地防疫鬆綁

分享:
華爾街日報:郭台銘的一封信促成內地防疫鬆綁

華爾街日報報道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個多月前的一封信,促成內地防疫鬆綁。(資料圖片)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蘋果代工廠合作夥伴鴻海的創辦人郭台銘的一封信函,在促成中國加速放寬防疫清零政策方面,扮演了重大角色。

知情人士說,郭台銘在信中警告,嚴格的封控措施威脅中國在全球供應鏈的重要地位,並要求當局對鴻海工廠員工的限制措施,應更加透明。郭台銘約在1個多月前寄出這封信,當時正值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因防疫措施而陷入動盪。富士康鄭州廠月前因防疫限制爆發大規模抗議。

消息人士表示,內地的公共衛生官員和政府顧問,利用郭台銘的信件,順勢強推加速鬆綁防疫措施的論述。其中兩位消息人士說,數周後在中國各地,包括二、三線城市及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都爆發白紙運動,給予政策顧問更多要求鬆綁的空間。

警告嚴格封控威脅中國全球供應鏈的重要地位

知情人士又表示,內地官員和顧問正推動放寬防疫措施,他們主張清零雖然成功保護民眾,但在Omicron變異株的襲擊下應修改防疫策略。他們說,Omicron的致命性較低,但傳染力更強的特點將造成更多的封禁,但群眾對封禁已日益厭倦,封控也會擾亂企業運作,影響內地作為世界工廠的地位。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未對報道未有評論,鴻海和蘋果公司亦沒有回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