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7 12:32:00

北約峰會前 埃爾多安晤芬蘭瑞典領導人

分享:

瑞典及芬蘭申請加入簡稱北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情況仍然膠著,極力反對兩國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周二(28)在西班牙馬德里、北約峰會前,與瑞典及芬蘭的領袖會面,討論兩國申請加入北約問題。

北約峰會前,埃爾多安晤芬蘭瑞典領導人。(資料圖片)

北約峰會前,埃爾多安晤芬蘭瑞典領導人。(資料圖片)

埃爾多安的發言人表示,會面將在周二於西班牙馬德里進行,除了瑞典及芬蘭領袖,北約代表亦會出席。發言人強調,今次會面不代表土耳其在瑞典及芬蘭加入北約一事上讓步。

加入北約須獲全體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資料圖片)

加入北約須獲全體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資料圖片)

加入北約須獲全體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

土耳其早前指,芬蘭及瑞典支持被土耳其視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以及2019年就敘利亞軍事行動對土耳其實施武器禁運,反對兩國加入北約,並要求兩國以實質行動回應土耳其的關切。芬蘭與瑞典上月18日正式申請加入北約,按照規定,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獲准加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