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30 12:08:52

雪頂迎開關? 富士山初冠雪較平常早兩日

分享:
日本象徵的富士山山頂今日開始有雪覆蓋。(Twitter圖片)

日本象徵的富士山山頂今日開始有雪覆蓋。(Twitter圖片)

日本將在下月11日,解除大多數的入境限制,而日本象徵的富士山今日(30日)在山頂開始有雪覆蓋。當地氣象台指比平常早了2日。

日本山梨縣的甲府地方氣象台在今早公布,確認富士山今日「初冠雪」。氣象台表示,在今早6時職員見到在富士山的山頂開始有雪覆蓋。而翻查在周四(29日)晚富士山山頂的氣溫降至冰點以下,至今日上午8時左右,氣溫達零下2.6度,確認今年富士山初冠雪。氣象台又指,今次初冠雪比平常早了2日出現,而去年就比平常遲了4日。至於在富士山腳凡富士吉田市,亦宣布出現今冬的第一場雪。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齊藤鐵夫就公布,全國各地的旅行支援,會與開關同日的10月11日展開,不過由於東京都表示需要時間準備,故東京都會押後至20日才展開。在有關支援下,日本國民可以前往其他道府縣旅行,並獲得一次酒店住宿最多1.1萬日圓(約596.59港元)的補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