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4 16:51:59

烏克蘭局勢︱烏軍稱將撤出北頓涅茨克

分享:
烏克蘭軍隊將撤離北頓涅茨克。(路透社)

烏克蘭軍隊將撤離北頓涅茨克。(路透社)

烏克蘭盧甘斯克的軍方負責人表示,將會撤出北頓涅茨克。又指俄羅斯已摧毀整個城市的大部份基礙建設。

盧甘斯克的軍方負責人Serhiy Hayday,周五(24日)透過電視講話表示:「很不幸,我們要(從北頓涅茨克)撤走我們的軍隊。經過數個月後,留在已破壞的地點已沒有意義,因為在沒有防禦的地方每日只會增加死亡數字。我們在這裡的守軍,已經收到指令要撤退到新地點,並在那裡再展開行動。」Serhiy Hayday指,北頓涅茨克在俄軍持續轟炸之下,已無法持久。

Serhiy Hayday表示:「市內所有基建已被完全摧毀,超過9成的屋都被燒過,約8成的屋已被摧毀。這已經是無法恢復,並必須被拆除。」Serhiy Hayday承認俄軍在部份地區取得成功,不過他又指利昌斯克的物流供應充足,地形複雜,要即時攻佔並不容易。

烏克蘭游擊隊殺害親俄政客

俄羅斯國營媒體又透過,一名俄羅斯安插在克爾松的政客被殺。俄方指該地區的體育及青年部長Dmitry Savluchenko受到恐怖襲擊被殺,而烏克蘭的克爾松軍方代表承認有關的事件,又指這是烏方的游擊隊取得的勝利。

另外,俄羅斯國營傳媒塔斯社報道,一輛Il-76軍用運輸機在俄羅斯西面城市Ryazan墜毀,俄方稱飛機當時進行訓練,機上當時有10人,當中4人證實死亡。而俄羅斯國防部指,飛機是因為引擎故障而墜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