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8 11:17:00

烏克蘭局勢|俄軍母親發起網上聯署 促從烏撤軍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逾9個月。一群俄羅斯士兵的母親,在周日(27)的俄羅斯母親節發起網上聯署行動,聯署信指出,俄羅斯針對烏克蘭的所謂「特別軍事行動」已持續逾9個月,帶來了破壞及悲痛,形容總統普京的動員令只是讓士兵去送死,被動員的士兵甚至要自費購買防彈背心,許多倖存的男性將失去健康和能力,形容國家也將把他們的照顧委託給女性。作為俄羅斯的母親,只想在和平的環境下撫養孩子,身為丈夫及父親的男子,首要職責是保護家庭,要求莫斯科下令俄軍從烏克蘭撤出,至今有近4,000人聯署。

俄軍母親發起網上聯署,促從烏撤軍。(網上圖片)

俄軍母親發起網上聯署,促從烏撤軍。(網上圖片)

行動由俄羅斯的女權及反戰組織發起,信中提到,根據 Rosstat 的官方數據,幾乎每5人中就有1個生活在人均收入低於維持生計水平的貧困家庭中,批評國家鼓勵人民多生育,然後讓人民陷入貧困或犧牲人民的孩子來實現國家的抱負。戰事後導致通貨膨脹加劇,令人民生活更差,並指軍事行動花費的巨額資金原本可投資在人民的福𧘲,形容「只能在電視上無休止地空談我們的『成功』和『偉大』」。並批評最高領導人不斷暗示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令人民對他們孩子的命運感到絕望和恐懼。組織指,軍事行動永遠是一場災難,無論官方如何稱呼,支持侵略性軍事行動與保護家庭、婦女和兒童是不相容的。聯署信會送到國家杜馬議員和聯邦委員會相關委員會,希望引起關注。

俄羅斯總統普京上周五(25日)與17名陣亡官兵母親會面。(AP)

俄羅斯總統普京上周五(25日)與17名陣亡官兵母親會面。(AP)

俄方9月至今未有公布陣亡人數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9日表示,俄烏戰爭到目前為止,俄國軍人和烏克蘭軍人分別戰死10萬餘人,平民有4萬人死亡。烏軍總參謀部公布統計資料則顯示截自2日,俄軍已有超過7.4萬人在烏克蘭陣亡。

俄羅斯總統普京上周五(25)17名陣亡官兵母親會面,他指,她們的兒子沒有白白捐軀,並重申他會在烏克蘭實現俄羅斯的目標。俄羅斯上次公布陣亡人數是在921日,當時聲稱有5,937人捐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