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5-27 04:29:25
日報

調教你腸道 補充兩大元素擊退過敏

分享:
調教你腸道 補充兩大元素擊退過敏

常見過敏問題如鼻敏感、濕疹和容易肚瀉向來困擾不少都市人,但有沒有想過這些問題其實與腸道健康息息相關?腸道作為人體最大免疫器官,一旦變得虛弱,致敏原便輕易入侵身體,從而產生過敏反應。與其一味避開過敏原,不如從根源—腸道著手,除了補充為人所知的益生菌,若想增強免疫力和養出抗敏好體質,其好夥伴乳鐵蛋白同樣不可缺少!
 

維持腸內高水平的比菲德氏菌等於「健康」

益生菌主要分為比菲德氏菌和乳酸菌,而根據世界腸內細菌學權威光岡知足教授表示,當中比菲德氏菌佔99.9%,為腸道中最具代表性的益生菌,更是人體健康指標。比菲德氏菌不但能促進消化和營養吸收、製造維他命和改善便秘,還能減少體內毒素和抑制壞菌繁殖,提升免疫力。可是隨著年齡增長加上不良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及壓力問題,比菲德氏菌的數量會逐漸減少,而且無法自我補充,佔有率會跌至約嬰兒期的1%。若比菲德氏菌數量不足,令壞菌主宰腸道,會導致肚瀉、過敏、免疫疾病等,老年時或會造成嚴重腸道疾病,可見維持腸內高水平的比菲德氏菌的重要。

Ad Block

選購營養補充品時,必須留意是否「抗胃酸」,不然只會徒勞無功。

益生菌好夥伴—乳鐵蛋白 產生協同效應

若想加強免疫力兼改善過敏體質,單靠益生菌未必足夠,還需補充足夠的乳鐵蛋白。乳鐵蛋白為人體免疫核心蛋白,不少研究顯示持續服用乳鐵蛋白有著多方面功效,既可以激活免疫細胞,奪走壞細菌的鐵質,使壞菌死亡,又有效改善敏感症狀,包括鼻敏感和濕疹。更重要的是與益生菌為好夥伴,經日本百年藥廠品牌森下仁丹臨床證實,乳鐵蛋白能提升益生菌(尤其是比菲德氏菌)的繁殖及活性,達到「協同效應」。但要留意雖然新鮮牛奶和羊奶等含豐富乳鐵蛋白,但市面上所售的牛奶經高溫殺菌,大部分乳鐵蛋白經已被分解,所以其實每公升成熟牛奶裡,只有0.03至0.1克的乳鐵蛋白,不足以補充足夠的乳鐵蛋白。

Ad Block

3層耐酸性晶球技術  護送營養直達腸道

為方便補充益生菌和乳鐵蛋白,不少人會選購營養補充品。但要知道益生菌和乳鐵蛋白皆十分容易被胃酸殺死,超過99%都無法抵達腸道發揮功效,所以補充品能否保留其「活性」可謂尤其重要。
而眾多補充品品牌中,日本百年藥廠品牌森下仁丹的BIFINA Si益生菌-強免疫配方,集益生菌、乳鐵蛋白、乳酸菌和益生元於一身,更採用研發超過20年的「3層耐酸性晶球技術」專利技術。其晶球結構能保護最少90%的益生菌和乳鐵蛋白,抵抗胃酸,有效到達腸道發揮功效。每天服用1至2包,直接倒入口中,以室溫水送服即可調教腸道。

Ad Block
森下仁丹BIFINA Si益生菌-強免疫配方

森下仁丹BIFINA Si益生菌-強免疫配方,集益生菌和乳鐵蛋白兩大元素,有效動腸暢便同時免疫抗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