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3 11:44:56

警打擊單車、電動可移動工具違規拘6人 發1078張傳票

分享:
警打擊單車、電動可移動工具違規拘6人 發1078張傳票

警打擊單車、電動可移動工具違規拘6人,發1078張傳票。(警方Facebook圖片)

為加強市民對單車安全的意識及減少相關意外的發生,警方於本月12至14日及19至21日在全港各區進行為期6日,代號「朝陽」的交通執法行動。

發逾千張傳票

行動中,警方共拘捕6人,當中涉及「危險駕駛」及「駕駛時沒有第三者保險」等罪行,並發出共1,078張傳票,當中大部份涉及「行人路上踩單車」和「不遵守交通標誌」等。另外,警方亦扣查多種電動可移動工具,包括電動單輪車、電動單車及電動三輪車。

警方提醒,任何人在道路、行人路及單車徑上,使用未經登記及領牌的電動可移動工具,可能觸犯《道路交通條例》危險駕駛、《簡易簡易程序治罪條例》無明顯需要而在行人路上策騎或駕駛、《道路交通(交通管制)規例》沒有遵從交通標誌或道路標記及《汽車保險(第三者風險)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監禁12個月及罰款1萬元,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