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1 10:26:16

珍寶海鮮舫|姚柏良盼給予時間找「白武士」接手

分享:
姚柏良希望政府給予珍寶海鮮舫時間尋找經營者接手。(資料圖片)

姚柏良希望政府給予珍寶海鮮舫時間尋找經營者接手。(資料圖片)

珍寶海鮮舫本月移離香港,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在電台表示,珍寶海鮮舫有歷史文化價值,屬香港仔地標,亦是港人的集體回憶,對於海鮮舫要移離感到可惜,希望海鮮舫移離本港只屬暫時性,不會一去不復返,希望見到有心人或「白武士」承接營運,他呼籲商界或慈善團體接手,或透過慈善基金,從保育角度將其保留。

姚柏良又透露,自從珍寶海鮮舫移離的消息傳出後,聽到有人士表示有興趣洽談,希望政府給予足夠時間讓經營者尋找白武士,以及豁免海鮮舫的牌照費用。對於前年《施政報告》中海鮮舫是「躍動港島南」計劃一部分,當中鼓勵將珍寶海鮮舫捐贈予海洋公園,被問到海鮮舫與海洋公園的定位是否存在矛盾時,姚柏良指,香港仔避風塘有美麗自然景觀和獨特的漁村文化,能夠發展生態保育旅遊,認為食海鮮都可以保育。

陳家珮倡政策上支援

立法會議員陳家珮在同一節目說,政府要介入此項目,不一定要用公帑,亦可以在政策上支援。她說,下屆政府將成立文化體育及旅育局,相關政策局亦可探討將海鮮舫重新活化,不要只當作是一艘躉船,亦可透過海鮮舫推動漁民文化。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見傳媒時指,政府不打算出資營運珍寶海鮮舫,因為不壇長營運這些場所,若海洋公園與海鮮舫不能達成完美方案,早前《施政方案》提出方案,若最終無法達成亦無可厚非。

陳家珮指政府可以在政策上支援珍寶海鮮舫。 珍寶海鮮舫將本月移離香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