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8-01 10:44:02

女子歐國盃︱英格蘭加時挫德國 首奪大賽冠軍

分享:
基莉後備入替建奇功。(路透社)

基莉後備入替建奇功。(路透社)

英格蘭首奪女子足球大賽冠軍。在去年的歐洲國家盃,英格蘭男子隊在12碼被意大利擊敗,同樣在溫布萊球場舉行的女子歐洲國家盃決賽,英格蘭的女子隊面對8屆冠軍的德國,在後備上陣的基莉(Chloe Kelly)在加時取得入球,以2:1擊敗德國,歷史性取得英格蘭首個女足國際賽事冠軍。

東道主的英格蘭在今屆賽事表現不俗,分組賽全勝後,八強在加時擊敗西班牙,四強更大勝東京奧運銀牌得主的瑞典4:0。今場英格蘭在87,192名球迷觀戰之下,在62分鐘由艾娜東妮(Ella Toone)突破越位快放,禁區頂笠射建功。不過德國在79分鐘就扳平,令比賽要進入加時。

Ad Block
基莉門前快腳補中為英格蘭取勝。(路透社)

基莉門前快腳補中為英格蘭取勝。(路透社)

在加時的110分鐘,英格蘭一次角球攻擊,基莉門前把握對手未能解圍,快腳踢入,為英格蘭再度領先。而雙方之後都未能爭取入球,令英軍以2:1擊敗德國,史上首次贏得女子國際賽事的冠軍。

烏克蘭球證執法

另外,今場比賽由烏克蘭的女球證Kateryna Monzul執法,這位41歲的女球證原本居於烏克蘭第二大城市的哈爾科夫。在俄羅斯入侵的時候,Kateryna Monzul與家人被迫逃難離開。

烏克蘭球證Kateryna Monzul執法決賽。(路透社) 近9萬球迷到溫布萊觀戰。(路透社) 英格蘭球迷慶祝首個女足冠軍。(路透社) 英格蘭首奪女足歐國盃冠軍。(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