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9 10:21:00

英女王逝世|英國默哀1分鐘 瞻仰靈柩截龍

分享: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國葬,將於本港時間今日傍晚舉行。英國於前夕默哀1分鐘,悼念已故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大批民眾繼續排隊輪候瞻仰英女王靈柩,當局於深夜宣布截龍,以確保每一名隊中人士能夠進入西敏廳。

英國默哀1分鐘,瞻仰靈柩截龍。(AP)

英國默哀1分鐘,瞻仰靈柩截龍。(AP)

在當地周日晚上8時,多個地方的民眾、軍人及執勤人員默哀1分鐘;英國首相卓慧思與丈夫Hugh O'Leary於首相府唐寧街10號外進行默哀。在西敏廳內,瞻仰英女王靈柩的民眾亦停下腳步,以表對女王的哀思。不過,大笨鐘未有按原定計劃,在默哀前後鳴鐘各一響,當局調查後指,大笨鐘於英女王國葬期間按計劃鳴鐘。

當局在晚上10時許宣布截龍,呼籲民眾不要再前來排隊。做法是為了確保所有隊中人士在周一早上,靈柩移往西敏寺舉行國葬前,可以進入西敏廳瞻仰,以免失望而回。

在西敏廳內,瞻仰英女王靈柩的民眾亦停下腳步默哀。(AP) 卓慧思與丈夫於首相府外進行默哀。(AP)

有民眾通宵留守至見證國葬

另外,不少民眾在周日晚開始在西敏寺外一帶通宵留守,希望見證周一舉行的英女王國葬。

根據安排,英女王的靈柩於周一會由皇家海軍護送到西敏寺舉行國葬。國王查理斯三世率領主要王室成員跟隨靈柩。國葬儀式的最後,全國默哀2分鐘,結束後靈柩移送至白金漢宮附近的威靈頓拱門,再由靈車送往溫莎堡聖喬治教堂。王室舉行私人追思儀式後,英女王將與已故王夫菲臘親王,爸爸、前英王喬治六世、 媽媽伊利沙伯王太后、妹妹瑪嘉烈公主長眠於溫莎的喬治六世國王紀念教堂(King George VI Memorial Chapel)

有民眾通宵留守至見證國葬。(AP)

有民眾通宵留守至見證國葬。(AP)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