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31 14:53:00

徐英偉辭職|林鄭任內6司局長「下台」 4任特首中最多

分享:
陷「洪門夜宴」風波的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今日終於宣布已向特首請辭。

陷「洪門夜宴」風波的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今日終於宣布已向特首請辭。(資料圖片)

因「洪門夜宴」風波而被特首林鄭月娥指「尤其失望」的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今日最終一如報道及消息所指需提出請辭,成為本屆政府最新一位中途下台的問責官員。連同徐英偉在內,今屆政府先後有6名問責官員下台,而林鄭月娥則是4任特首當中,在任內換得最多問責官員的一位。

在徐英偉之前,特區政府共有11名問責官員,先後因為問責辭職或被免職,包括當年的保安局長葉劉淑儀、財政司長梁錦松、衛生福利及食物局長楊永強、發展局長麥齊光、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公務員事務局長鄧國威等。

林鄭曾稱:唔適當嘅人就應該換

在現屆特首林鄭月娥過去5年的任期內,經歷修例風波後,曾多次出現班子大地震,前年4月,時任的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以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4人同時被免職;到去年6月23日,中國國務院指,根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名和建議,免去張建宗的有關職務,並由原保安局長李家超頂替;至於保安局長一職,改由時任警務處長鄧炳強接任。

事實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出席電視節目,回應高官問責制是否已失效時,表示自己是歷來「換人(官員)最多的特首」,又說「有啲人唔適合做政治,唔適當嘅人就應該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