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9 13:48:00

佩洛西訪台|拜登:不擔心台灣 但關注台海局勢

分享:

解放軍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連日在台海周邊軍演。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不擔心台灣,但關注中方的軍演,他亦不認為北京會採取進一步行動,他重申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是她自己的決定。

拜登:不擔心台灣,但關注台海局勢。(AP)

拜登:不擔心台灣,但關注台海局勢。(AP)

拜登到肯塔基州視察水災災情時表示:「我不擔心,但我關注(台海局勢),他們(北京)正盡可能採取行動,但我不認為他們會做得更多。」有記者問到眾議院議長訪台是明智之舉,拜登重申,這是她的決定。

白宮發言人尚皮埃爾其後指,自從中方開始將局勢升級,美方一直譴責,她批評中方的所為具挑釁性,不負責任,增加誤判風險,這就是總統拜登所指。

美國副國防部長卡爾(Colin Kahl)強調,華府對台灣政策,以及一中政策不變,批評北京對佩洛西訪台的反應是製造危機,企圖脅迫台灣及國際社會,美軍會繼續在包括台灣海峽在內,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行動、飛行和航行。

拜登到肯塔基州視察水災災情。(AP) 拜登到肯塔基州視察水災災情。(AP)

汪文斌:佩洛西訪台實際是美國縱容和安排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強調,台灣是中國的領土,中國在自己領土的周邊海域進行正常的軍事演訓活動,公開透明專業。他說,佩洛西不顧中方堅決反對和反複交涉,實際上在美國政府的縱容和安排下,明目張膽竄訪台灣,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背美方所做的承諾,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將堅定維護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遏制美國「以台制華」的圖謀,堅決粉碎台灣當局「倚美謀獨」的幻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