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0 11:46:00

英女王葬禮「折杖」吸睛 折杖者是誰?象徵甚麼?(有片)

分享:

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已於溫莎堡的聖喬治教堂落葬,與已故王夫菲臘親王合葬於王家墓園。在王室葬禮上充滿象徵各種意義的儀式,自女王父親喬治六世(King George VI)1952年去世逾半世紀以來再次進行,其中最吸引目光的便是「折杖」(Breaking of the wand)儀式。

英女王葬禮「折杖」吸睛,折杖者是誰?象徵甚麼?(Twitter)

英女王葬禮「折杖」吸睛,折杖者是誰?象徵甚麼?(Twitter)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道,王室葬禮上的「杖」與著名文學作品亞瑟王傳奇中的著名巫師「梅林」(Merlin)的魔杖無關,更與哈利波特中的魔杖沒有關係,而是「宮務大臣」(Lord Chamberlain)的象徵、也被稱為「宮中之杖」(Wand of Office),在儀式上負責折斷杖的便是女王逝世前最後一任宮務大臣帕克勛爵(Andrew Parker)

在儀式上負責折斷杖的便是女王逝世前最後一任宮務大臣帕克勛爵(Andrew Parker)。(網上圖片) 帕克勛爵折杖。(AP) 《衛報》(The Guardian)報道。

「折杖」象徵為女王的服務正式結束

報道指,這支「杖」起源於宮廷大臣用來「告誡宮裡的人」,若他們太粗魯或不尊重,就會用這支杖敲打他們以示警告。帕克勛爵自202141日起擔任宮務大臣,負責組織婚禮、葬禮和國事訪問等禮儀活動,他是女王任內第8任、也是最後一任宮務大臣。

帕克勛爵在女王靈柩下葬前將杖折斷、並放於棺木上,象徵自己為女王的服務正式結束、並代表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時代結束。繼任的國王查理斯三世將任命一位自己的宮務大臣,象徵開啟另一時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