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5 12:13:00

情深夫訂製1:1亡妻雕像 擺正客廳朝夕相對(有片)

分享:

印度1名六旬男子在當地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高峰期間失去相伴39年的愛妻,惟他當時亦正被隔離,夫妻無法見最後一面,令男子心感遺憾,某日他突然想起妻子生前的一句話,於是就用25萬盧比(折合約2.3萬港元)聘請雕塑家打造出比例1:1的亡妻雕像放置家中,與「她」一起生活。

情深夫訂造1:1亡妻雕像,擺放客廳朝夕相對。(網上圖片)

情深夫訂造1:1亡妻雕像,擺放客廳朝夕相對。(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65歲的退休公務員Tapas Sandilya於去年第二波疫情期間被隔離,無奈與他結婚39年的59歲妻子染疫離世,他一直就妻子在生命終結時卻無法相伴而感到遺憾,數個月後,Tapas Sandilya想起10年前曾與妻子到訪一座神廟,神廟內的雕像栩栩如生,當時妻子說,倘若她早一步離世,希望丈夫能為她做一座雕象。雖然親戚勸說這個想法不切實際,但Tapas Sandilya認為「既然可以保留故人的遺照,為何不能有一尊雕像?

丈夫:感覺就像妻子一直在我身邊。(網上圖片) Tapas Sandilya不介意在鏡頭前替雕像梳頭,整理服裝。(網上圖片)

丈夫:感覺就像妻子一直在我身邊

於是Tapas Sandilya聯絡了一位專門為博物館和公共建築製作雕像的雕塑家,用了逾半年時間收集妻子不同角度的照片、揣摩調整臉部表情、接假髮等製作雕像模型,最後完成重約30公斤的矽膠雕像。Tapas Sandilya再請來相熟的裁縫訂製衣服,加上黃金首飾等,由於成品和真人相似度非常高,Tapas Sandilya形容當時感動得一時說不出話來。

Tapas Sandilya將這座雕像放置在家中的客廳,並「安坐」於妻子生前最喜歡坐的沙發位置,他不介意在鏡頭前替雕像梳頭,整理服裝,Tapas Sandilya說:「感覺就像她(妻子)一直在我身邊,我會和這雕像一起過生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