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4-12 19:34:58

戲院關閉逾100日票房暴跌 《飯戲攻心》延至暑假上映

分享:
原定於賀歲檔上映的《飯氣攻心》延至暑假見觀眾見面。 戲院重開日4月21日公映的《月球隕落》,今日率先預售。

自疫情於2020年爆發以來,香港的戲院多次被勒令關閉266(截至420),對比世界各地的戲院的關閉日數,全球稱冠。單是第五波疫情戲院被封超過100日,橫跨賀歲及復活節旺季,原定農曆年上映的《飯戲攻心》更要延至暑期公映。為迎接下周四(21)戲院重開,由金像影后《變種特攻》荷爾芭莉及《詭屋驚凶實錄》柏德烈韋遜主演的《月球隕落》(Moonfall)今日率先預售。多部獲獲奧斯卡提名的電影包括《無處安心》(FLEE)、《世上最爛的人》(The Worst Person in the World)等將會陸續上映。

票房暴跌至不足3成

對比起2019年的19億票房,2020年戲院關閉114天,全年票房暴跌至不足3成,只有約5億。2021年戲院關閉48天,票房只有12億,約為2019年的6成。百老匯院線行政總裁劉少文表示,戲院經歷復活節、暑假、聖誕及賀歲檔期等旺季被勒令停業,不但對對戲院和電影業界造成沉重打擊,亦令觀眾失去節慶假日的集體娛樂和歡樂記憶,大家都非常沮喪,「香港戲院共關閉266天,縱觀全球,包括歐、美、日、韓、中國內地等地的戲院,均沒有像香港般被勒令關閉如此之久,同時觀眾亦被禁止於戲院內進食。對此,業界希望政府審視及了解,戲院和疫情之間是否只有這般的禁制關係。」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