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18 13:50:50

蘋果公司約14供應商獲印度政府擴充許可

分享:
蘋果公司約14供應商獲印度政府擴充許可

蘋果公司約14供應商據報已獲得印度政府擴充許可。(資料圖片)

外電最新報道,蘋果公司(Apple Inc.)逾十個供應商已取得印度政府初步許可,AirpodsiPhone組裝廠立訊精密、舜宇光學(2382)、深圳裕同科技、大族雷射及多家台灣公司均在名單之內。

印度去年4月至12月的iPhone出口按年倍翻。《彭博社》報道,隨着印度政府推動提升當地智能電話的生產,蘋果公司提名的約14個供應商已獲得初步許可,向取得全面許可向前一步,但仍然要尋找當地的合資夥伴。報道引述消息稱,蘋果公司向印度提出17家公司的名單,指出要在印度生產就需要這些公司的服務,最終仍有小數遭到拒絕。

報道稱,雖然目前大的蘋果產品仍在中國大陸組裝,不過透過台灣的合作夥伴,在怎度的生產已明顯增加。有關許可反映,印度將在政府緊張局勢下,仍然容許更多中國公司進入當地展開科技的生產。有分析估計,iPhone 15系列很可能在中國及印度同步開始生產。

摩根大通在去年9月的報告中曾估計,蘋果公司在2025年前將最多25%iPhone生產移至印度,而有分析估計有關比例在2027年會增至五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