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14 16:16:00

新西蘭立例2009年或之後出生人士終身禁買煙

分享:

新西蘭每年有逾4,000人因煙害相關疾病死亡。新西蘭通過新法例,2009年元旦起出生人士終身禁止買煙,但不包括電子煙,2023年生效,逐步提高買煙年齡以禁止下一代吸煙。

新西蘭立例2009年或之後出生人士終身禁買煙。(資料圖片)

新西蘭立例2009年或之後出生人士終身禁買煙。(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當地國會於周二(13)通過新法例《2025後世代零菸計畫》(Smokefree 2025 Action Plan),不得將煙出售予200911日或之後出生的人士,意味合法買煙年齡會逐年提高,但並不涵蓋近年在當地愈來愈受歡迎的電子煙。新法例下亦大幅減少准許賣煙的零售商,由目前大約6,000個減至600個,並大幅降低售賣煙草當中容許的尼古丁含量。

法例無涵蓋近年在當地愈來愈受歡迎的電子煙。(網上圖片)

法例無涵蓋近年在當地愈來愈受歡迎的電子煙。(網上圖片)

官員:冀確保年輕人永遠不會開始吸煙

衞生部副部長Ayesha Verrall表示:「我們希望確保年輕人永遠不會開始吸煙」未來出售、供應煙草產品給年輕族群的行為就等同於犯罪,法律生效後14歲以下的人將永遠無法合法購買煙草。她補充,由於減少治療吸煙引起的疾病,如癌症、心臟病、中風和截肢等,國家醫療系統將節省數十億美元,並使年輕人活得更健康。但有反對意見認為,新法例過分簡單,只會助長黑市交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