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7 04:30:00
日報

粵港澳合辦2025全運會 特首:提振體育發展

分享:
啟德體育園將於2023年落成啟用,料成為全運會比賽場地。(資料圖片)

啟德體育園將於2023年落成啟用,料成為全運會比賽場地。(資料圖片)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舉行前夕,國務院辦公廳昨宣布,同意由廣東、香港和澳門合作承辦下屆(2025年)全運會,是香港繼2008年北京奧運馬術賽事、2009年東亞運動會後,再次舉辦大型體育賽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歡迎,稱這是提振香港體育發展的重大舉措,並代表香港感謝中央政府的信任和支持。
 

粵港澳聯合角逐下屆全運會主辦權成功,國務院辦公廳強調,體育總局和三地政府要結合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實際,堅持「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充分利用現有場館和設施,嚴格管理預算、控制規模和規格,節約成本,並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國務院辦公廳根據慣例,重申全運會經費主要由承辦地政府自籌,中央只會發放一筆過定額補貼。


啟德體育園將成全運會場地
林鄭月娥表示,由粵港澳三地聯合舉辦全運會,意義重大,符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構築休閒灣區和塑造健康灣區的目標。她又提到,啟德體育園將於2023年落成啟用,加上已多次舉辦國際賽事的香港單車館和其他體育設施,足為香港參與主辦全運會提供基礎。


港協暨奧委會:積極協助
港協暨奧委會則稱,全運會是內地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全國性大型綜合運動會,港協暨奧委會將積極聯同各屬下體育總會,協助特區政府與廣東、澳門政府協調磋商,堅守「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務求令全運會順利圓滿舉行,以展示粵港澳舉辦大型體育盛事的能力,藉此提高粵港澳的聲望及形象,鞏固香港作為大型體育盛事之都的地位,同時培養市民參與體育運動的文化。

Ad Block

香港賽馬會就認為,2025年全運會的舉辦,將促進大灣區的合作和融合,並對體育發展帶來正面及鼓舞的作用,馬會樂意透過適當方式,以專業知識及經驗提供全力支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