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3 04:30:00
日報

藉送武器誘3女童拍裸照 13歲男童被捕 檢50檔案

分享:

一名13歲男童在去年12月至今年3月,疑以提供網絡遊戲的「武器」作藉口,誘騙3名9至12歲的陌生女童拍裸照或影片,女童沒有收到武器,並被威脅要求提供更多裸照或影片,否則公開之前照片或影片,於是報警。男童涉嫌「利用、促致或提供未滿18歲人士以製作色情物品」罪被捕,行動中檢獲兩部電腦及3部智能電話。男童暫獲准保釋候查,以作進一步調查,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早前接獲3名女童報案,指在網上遊戲認識到一名網友,對方報稱可提供遊戲內的武器或裝備,但要求女童發送其不雅相片或影片。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總督察戴子斌(圖右)指出,初步調查發現,3名女童提供照片或影片的數量多達50個檔案,實際有待點算,但初步沒有發現影片或照片曾被轉發。消息指,女童所玩的網上遊戲為《第五人格》。

警方在去年3月至今年3月,暫接獲8宗同類個案,部分涉及跨境犯罪。警方提醒家長應教導子女使用互聯網的安全意識,年輕人亦要懂得保護自己。

遊戲《第五人格》過去已多次被人用以利誘小童提供不雅照片工具;今年2月,警方接到一名11歲女童報案,指1月在此遊戲認識一名網友,女童應要求提供十個不雅照的檔案,以換取道具,但最終未獲道具。去年9月,一名41歲任物管經理男子要求在遊戲中認識的11歲女童拍攝裸照以換取值800元的遊戲道具,女童母親在10月發現事件報警。一名37歲小學教師去年涉利誘最少7名女童拍攝不雅照片及影片,當中一名僅8歲,警方於去年10月將他拘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