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3-17 13:36:30

屈臣氏計劃6月退出俄羅斯市場

分享:
屈臣氏計劃6月退出俄羅斯市場

屈臣氏計劃6月退出俄羅斯市場。(資料圖片)

《日經亞洲》昨報道,長和(001)旗下屈臣氏集團,將於今年6月底退出俄羅斯市場。不過,屈臣氏並未提到撤出原因和戰爭相關,僅在聲明稱早於1月底就做出此決定。屈臣氏發言人表示,集團俄羅斯團隊為提高業務績效,曾做出許多嘗試,惟效果不理想,故決定撤出俄羅斯。

屈臣氏又強調,從俄羅斯撤離,將讓公司可以優先專注諸如中國、香港、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關鍵市場,並且締造更好的投資回報。據了解,俄羅斯屈臣氏網店將於下周一(21日)停止接受訂單,而實體店則於6月30日關閉。

資料顯示,屈臣氏集團在俄羅斯、烏克蘭及波蘭也有業務。截至去年上半年,長和的東歐保健及美容產品,銷售息稅前溢利為10.5億元,佔整體業務16%。

月初曾捐贈醫療用品予烏克蘭

本月5日,屈臣氏集團曾在社交平台Facebook發表帖文指,通過捐贈醫療用品和個人護理產品來支持烏克蘭的地方政府、醫院和非政府組織,並向波蘭、羅馬尼亞和其他地方的難民提供緊急援助。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西方國家相繼對俄羅斯提出制裁,不少企業亦陸續撤出俄羅斯。雖然俄羅斯威脅要將撤出俄羅斯的外資國有化,惟多個跨國企業如蘋果(美:AAPL)、麥當勞(美:MCD)、星巴克(美:SBUX)、H&M、Zara、UNIQLO等,已停止在俄國銷售或營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