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10 11:45:00

緬甸政變|日本罕有快批舉三指守門員難民資格

分享:
曾在直播舉三指手勢的緬甸守門員,將獲批難民身份。(路透社)

曾在直播舉三指手勢的緬甸守門員,將獲批難民身份。(路透社)

在今年5月底,於日本參與世界盃外圍賽期間,在播放國歌時舉起代表反政變三指手勢的緬甸足球隊門將Pyae Lyan Aung,其難民申請將獲日本政府認定。

《讀賣新聞》報道,日本入境部門即將通知Pyae Lyan Aung有關其難民申請,這是日本首次以緊急措施去應對難民申請。報道指,日本的難民認定制度,是有關以人種、宗教或政治意見為理由,擔心回國將會受到迫害的外國人可以獲得日本居留資格。該名守門員早於5月28日的比賽展示有關手勢,認為回國可能面對軍政府迫害,於6月16日在關西機場求助,並於6月22日提交難民申請。

日本難民認定制度一直被指申請非常困難,在2020年共有3,936人向日本政府申請難民認定資格,最終只有47人成功。Pyae Lyan Aung早前已獲日本政府提供「特定活動」的短期居留資格,可讓這位足球員在當地尋找工作,並會加快難民認定資格。而Pyae Lyan Aung獲認定難民之後,將會是首個緬甸人在軍事政變後獲得難民認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