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21 19:24:31

企業動態|滙豐前海證券傳設立中共黨支部

分享:
企業動態|滙豐前海證券傳設立中共黨支部

滙豐指,在內地經營業務的私人企業,其中共黨員員工可根據相關規定組織設立基層黨組織。(資料圖片)

據外媒報道指,滙豐控股(005)內地合資證券公司滙豐前海證券已設立中共黨支部,成為目前7家在內地設有投行業務的外資銀行中唯一一間。而黨委可能由少至三數名員工組成,他們對業務沒有影響,也沒有在證券行的日常活動中扮演正式角色。

滙豐發言人回覆查詢時表示:「這是根據一般的做法,在內地經營業務的私人企業,其中共黨員員工可根據相關規定組織設立基層黨組織。設立基層黨組織最少只需要三位成員,實爲普遍。這些組織的設立通常不涉及我們的管理層,亦不會影響業務方針和日常營運。作為一家商業機構,我們不會干涉員工政見。」

據滙豐前海證券網站指,該公司於20178月成立,經營包括證券承銷與保薦及證券經紀等業務。由香港上海滙豐銀行與前海金融控股共同組建,滙豐今年4月增持該業務股權至90%

除滙控外,其他外資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Morgan)、瑞信(Credit Suisse)、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瑞銀(UBS)及德銀(Deutsche Ban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