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5 16:43:52

企業動態|港交所申請人民幣櫃台交易

分享:
企業動態|港交所申請人民幣櫃台交易

港交所指,已就股份交易增設人民幣櫃台提交申請。(資料圖片)

港交所(388)宣布,已就其股份交易增設人民幣櫃台提交申請。將於適當時候刊發公告,提供有關在雙櫃台模式下,港元計價股份及人民幣計價股份買賣及交收的生效日期,以及安排之相關資料。

港交所指,去年1213日刊發有關推出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雙櫃台模式)以進一步支持人民幣於本港證券市場發展。根據雙櫃台模式新增人民幣櫃台交易將進一步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支持和強化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角色,以及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雙櫃台安排將為投資者提供新的交易貨幣選擇,以及可能有更多流動性的機會。建議推出的雙櫃台莊家機制亦將容許市場莊家提供流動性,並盡量減少港元櫃台和人民幣櫃台之間的價格差異。

股價曾漲近半成

港交所今日最高曾報336.6元,飆4.8%,收報330.6元,升2.9%9.4元,成交約18.7億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