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2-20 12:30:00

紅肉致癌?研究指適量食用無礙健康

分享:
紅肉致癌?研究指適量食用無礙健康

紅肉致癌?研究指適量食用無礙健康

隨著公眾對健康愈加重視,大家吃下肚的食物也愈為關心,例如紅肉是否致癌便引起各方討論。最新研究就指未加工紅肉致癌或中風的證據十分薄弱,專家認為只要不過量食用,例如每周進食紅肉不多過兩次,便不會對健康帶來額外的風險。

消化道癌症|華人最常見癌症之一 飲食上有6點要注意!(am730製圖) 消化道癌症|華人最常見癌症之一 飲食上有6點要注意!(am730製圖) 消化道癌症|華人最常見癌症之一 飲食上有6點要注意!(am730製圖) 消化道癌症|華人最常見癌症之一 飲食上有6點要注意!(am730製圖)

紅肉致癌的證據薄弱

根據在一項在《 Nature Medicine 》發表的研究,華盛頓大學收集並分析了55份來自各地的文獻,以了解吸煙、食用未加工紅肉和其它因素對健康的影響,包括乳癌、結直腸癌、二型糖尿病、冠心病及中風等,並按風險高低以一至五粒星作評級,星星數量愈多則與疾病的關連性愈高。

結果顯示,食用未加工紅肉,與結直腸癌、乳癌、二型糖尿病、冠心病及中風之間的關連性只有兩粒星,即證據微弱,故此不足對紅肉食用量提供結論性的建議或方向。

腸癌

食用未加工紅肉,與結直腸癌、乳癌、二型糖尿病、冠心病及中風之間的關連性微弱。

每周兩至三份

營養學家則認為,紅肉有豐富的營養,如鐵質及蛋白質,又容易被身體吸收和利用,只要不適量其實不會影響健康,例如每周吃兩至三份紅肉,並以低溫烹調,避免油炸或火烤,既保留紅肉的天然風味,亦能避免產生有毒物質。至於加工紅肉如罐頭或熟食,可能含有糖化終產物及其他添加劑,經常食用對健康自然有害無益。

喉嚨痛舒緩,3款茶改2善不適(am730製圖) 喉嚨痛舒緩,3款茶改2善不適(am730製圖) 喉嚨痛舒緩,3款茶改2善不適(am730製圖) 喉嚨痛舒緩,3款茶改2善不適(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