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3 04:31:19
日報

世一奪金! 張家朗亞錦賽再封王

分享:
張家朗

張家朗再度成為亞洲冠軍。(FIE圖片)

撐港隊!「世一」劍手張家朗,在南韓首爾舉行的亞洲劍擊錦標賽男子花劍決賽,擊敗中國隊的莫梓維,繼2016年後再於亞錦賽奪金牌。

剛於上周五(10日)度過25歲生日的張家朗,職業生涯第四度打入男花個人賽決賽,力爭重奪失落6年的亞錦賽金牌。他在4強先鬥中國另一代表吳斌,一度鬥得難分難解,張家朗曾落後7比11,幸他沉著應戰,結果反勝15比13殺入決賽。在金牌戰中,張家朗決戰莫梓維,過程反而輕鬆,終以15比6擊敗對手兼為隊友「報仇」,第二度登上亞洲冠軍寶座。

Ad Block
張家朗,莫梓維

張家朗決賽擊敗莫梓維奪金。

張家朗,蔡俊彥

張家朗與蔡俊彥分奪金、銅牌。

蔡俊彥僅負一劍奪銅

另一港將、24歲的蔡俊彥,今屆賽事狀態大勇,於小組賽以全勝姿態晉身淘汰賽,更首度躋身4強,可惜以14比15、一劍飲恨於莫梓維劍下,未能闖決賽,因賽事不設季軍戰,蔡俊彥獲頒銅牌。另外,港隊劍手江旻憓,日前在女子重劍決賽,以一劍絕殺世界第一、南韓的崔仁晶,先張家朗一步,第二次在亞錦賽奪金,加上隊友陳渭泠亦獲銅牌,港隊今屆賽事暫奪2金2銅。團體賽今天展開,先上演女子重劍及男子佩劍,為港隊集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