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3 04:31:12
日報

殺入亞洲 南韓新加坡首現猴痘

分享:
殺入亞洲  南韓新加坡首現猴痘 殺入亞洲  南韓新加坡首現猴痘

在歐洲肆虐的猴痘殺入亞洲,新加坡周一出現今年首宗猴痘確診,患者為一名42歲英國籍空少,6月15日至17日進出新加坡,周日隨航班回程經新加坡時現病徵,13人被列作密切接觸者須隔離。南韓昨確認一名從德國回國的公民感染猴痘,他周二下午在仁川機場入境時現37度低燒、喉嚨痛和皮膚損傷,隨即送往隔離,坐他周圍的同機乘客要接受監察,但暫無人被列為「高危」須隔離。

新加坡當局指,確診英男皮膚起疹、頭痛和發燒,上周逗留新加坡時大部分時間在酒店房間內,去過一次按摩店和3間食肆,當局正追蹤其他密切接觸者。英媒指,新加坡個案為英國航空的空少,其執勤航班為英航往來倫敦和悉尼並途經新加坡的航線,相信航班已完成航程,在悉尼逗留24小時後返回英國。該航班的全隊機組人員,包括2名機師和9名空姐、空少全部須隔離21天。自5月起,全球42個國家錄得逾2,100宗猴痘,逾八成來自歐洲,其中英國迄今有793宗個案。英國衛生官員周二呼籲部分同性戀和雙性戀高危男士接種預防猴痘的疫苗。猴痘個案並未列為性接觸傳染病,但可透過性行為、床單、毛巾和皮膚傷口等緊密接觸感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